近日,2022年杭州市电子竞技员区域性职业技能竞赛在杭州高新区(滨江)拉开帷幕。

竞赛由杭州高新区(滨江)、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萧山区、余杭区人力社保局和高新区(滨江)总工会、高新区(滨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各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杭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服务中心、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高新区(滨江)职工服务中心协办。经过广泛动员、精准对接、精心组织,共有40名电竞从业人员参加现场比赛。

电子竞技将作为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梦三国2》等8个项目入选。届时,杭州家门口的亚运会上,滨江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充满中国风的竞技项目将向亚洲人民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随着电子竞技运动的兴起,电子竞技员这一新职业逐渐进入大众视野。

为进一步营造亚运氛围,传播“服务亚运,技能先行”理念,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搭建新时代名城工匠成长成才平台,大力培育“浙派工匠”,电子竞技员职业技能竞赛面向电竞从业人员,开展电子竞技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比赛,这既是一次展示,也是一次练兵。

理论知识考核主要涵盖电竞基础理论知识、法律法规普及、电竞项目操作、电竞战术实施、电竞数据分析、电竞活动表演、电竞项目开发等内容,技能实操主要包括竞技训练方法、竞技环节、竞技表演等模块。

“技能成就梦想,卓越创造未来”。高新区(滨江)将以劳模为楷模,以匠心致初心,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的社会氛围,打造高新人才雁阵,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蓝海”,冲锋“两个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