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在杭州围绕“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造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新模式”开展专题调研。

黄莉新一行来到滨江区,走进企业听取生产经营、促进青年群体就业等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人才招引遇到的难题。在海康威视,黄莉新肯定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希望加大攻关研发力度,以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同时搭建校企联合平台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在网易,她点赞企业不断创新营销模式,鼓励通过新产品新业态培育新职业新岗位,为促进就业创造增量。在新华三,她肯定企业积极赋能智慧城市建设,鼓励大力推进场景应用开发,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黄莉新还来到中国杭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详细了解管理模式及入驻企业等情况,肯定发挥集聚效应提供就业服务成效,勉励做强做优引才渠道,为促进稳就业保就业提供强有力人力资源支撑。在拱墅区潮鸣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她听取数字就业等情况介绍,点赞精准帮扶重点群体就业成效,希望从痛点难点入手,以数字化改革不断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

下午,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人力社保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以及杭州市情况介绍。她对省级有关部门和杭州市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开展好稳就业惠民生攻坚行动,完善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推动我省稳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在完善稳就业机制政策、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优化就业公共服务、深化就业领域数字化改革上持续发力,推动就业持续稳中向好,打响“创业就业在浙江”品牌,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政协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为促进高质量就业、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推进“两个先行”作出积极贡献。

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参加。区领导郑迪、张玮参加在滨江区的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