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下午,区府办牵头召开滨江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区内近30家单位参加本次会议。结合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各单位进一步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总结了2022年1-7月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分析了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工作建议。此外,还着重通报了2022年1-7月政务新媒体管理检查情况,指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

之后,邀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老师讲解我区政务公开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同时结合2022年国务院、浙江省、杭州市政务公开要点,着重强调本年度政务公开新重点新要求,挑选优秀公开案例,提供有益的公开实务参考。

最后,由区政务公开科和信息中心联合开展了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区信息中心讲授了区门户网站后台操作的要点和规范,并且提供相关示例参考。区政务公开科讲授了依申请公开操作规范和政务新媒体运营规范。依申请操作规范从接收、登记、审核(补正)、办理、答复、归档等六个方面明确办理流程,同时结合省府办制作的依申请答复模板,讲解答复要求。政务新媒体运营规范从本区运营实际、省平台监测情况、评分细则等方面讲解了政务新媒体运营的难点和提升得分的要点。

会议要求各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应做到增强政务公开自觉性,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抓好政务公开关键环节,保证本年度的政务公开工作能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助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