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滨江区与各受援地教育帮扶工作,8月22日上午,区教育局召开支教教师座谈会,向即将踏上支教岗位的老师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局党委书记、局长来江飞对各位支教教师讲政治、顾大局、甘于奉献、积极投身教育帮扶事业给予肯定,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援派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高的站位,谱写山海协作和东西部协作的教育新篇。

来江飞指出,近年来,滨江区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教育精准帮扶,形成了具有滨江特色的教育帮扶模式,使受援地区的教育教学理念、教育设施、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等都得到了一定的改变,得到了当地政府、学校和家长的认可。

来江飞强调,要时刻牢记自己是滨江教师、杭州教师、浙江教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担起责任,主动贡献价值。要配合好受援学校的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在工作中要团结互助,生活中注意劳逸结合。要加强与大后方的联系,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滨江教育始终是援派教师的坚强后盾。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水刚希望各位老师要发挥专业所长,展示好滨江教师优秀风貌;发挥好桥梁作用,做好两地教育分享交流的纽带与桥梁;遵守纪律,注意言行;及时做好总结,树立典型,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

刘风云、吴琼两位教师分享交流了在衢州柯城区和新疆阿克苏援派期间的工作实况和宝贵收获,给即将踏上支教路的老师们提供了不少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建议。

新一批援派教师代表邹昀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新的工作环境,高质量完成援派任务。

据悉,2021年、2022年,区教育局共选派30位教师分赴迪拜、新疆阿克苏、四川省广元市、衢州市柯城区、桐庐县分水镇等地,涵盖初中、小学学段,涉及数学、语文、英语、体育等多个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