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持续提升内审质量,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高素质的内部审计人才队伍是保障。吉利内审在人才的培养上始终遵循“物尽其用、人尽其才”的理念,为员工创造机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辅导,助力员工成长为高素质、复合型审计人才。

一、建立了内审人员专业技能评价标准,开发设计了《项目及人员评价表》,通过审计技能、专业技能、管理技能、语言能力四个维度来对员工进行打分评价,结合审计的十大流程,找到其最适合的岗位。

二、打破子集团内审部与科室壁垒,实施液态项目管理模式,拓宽员工的审计领域、创造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任务,以激发员工的工作动力与成就感。

三、为了找差距、寻标杆,内审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对标学习活动。近几年来,吉利内审组织了不同层次的员工与外部单位开展对标学习,包括华为、上汽通用、康明斯、海康等;同时,吉利也与奥克斯空调、东方通信、传化集团等主动进入吉利学习的单位充分交流、相互借鉴,以期实现经验共享、取长补短,共享审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