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贯彻落实省、市、区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切实发挥金融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作用,区发改局于7月7日下午在区文化中心组织召开全区金融座谈会。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峰斌,浙江银保监局杭州地区处副处长叶仁俊,区公安分局基层基础管理大队教导员陈观忠,农业银行滨江支行等36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内目前共有银行网点91家,其中一级支行35家。截至2021年底,区内银行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约1500亿元,存款余额约2000亿元。银行发挥信贷支持、金融服务等功能,为区内企业发展壮大、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今年一季度GDP增速达6.4%,规上工作增加值增速11.2%,实现了高密度、高基数下的快增长。但是,“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市场主体经营困难加剧,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我局召开全区金融机构座谈会,就是为了贯彻落实金融稳经济政策,引导银行机构优化金融要素保障,推动我区经济稳进提质。

会议首先由王峰斌副局长宣讲省党代会精神,结合我区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强调银行机构要以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有效发挥金融助力稳经济促发展作用;陈观忠教导员介绍我区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通报涉案银行卡开户问题突出的网点,要求银行落实整改,坚决筑牢反诈安全防线;叶仁俊副处长介绍我省银行条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指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最后,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杭州银行、杭州联合银行四家机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分享先进经验。

会后,多位参会银行的代表表示,参加本次座谈会收获很大,对省、市、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下一步将积极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跟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实落细金融政策,强化金融服务举措,为广大市场主体增信心、稳预期,为“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