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呈弟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钱毓军出席并讲话,朱金权、方晓云、常莎莎等局领导及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长河市场监管所、标准计量科、企业监管科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上,钱毓军作题为《锚定目标 奋力前行 全力打造“两个先行”市监样板的生动实践》的半年度工作报告。她指出,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符合,与高标市场体系相衔接,与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相支撑的工作新局面。她强调,上半年区市场监管局:

坚持精准防控,全力扎紧疫情防控网

做好冷链物防、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防疫、隔离点供餐监管、涉阳物品处置工作,实施“四类药”销售动态管理。

坚持稳进提质,高效帮扶助企破困境

一是减负降本保主体;二是线上线下双帮扶;三是加快兑现奖励补助政策。

坚持除险保安,处置风险隐患全闭环

食药安全水平持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治理持续深入,产品质量监管多领域拓展。

坚持塑造变革,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知识产权集成改革不断升级,质量强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启动商事登记制度确认制改革。

坚持护航发展,建立公平有序大市场

放心消费行动持续推进,不断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高水平推进“亚运护航”行动。

坚持党建统领,锻造纯净担当好队伍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打造风清气正良好生态。

谈到下半年工作思路时,钱毓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继续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要求,将“八大行动”“双五竞赛”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尽职履责、锐意创新,为“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作出更大贡献。

紧接着,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区市场监管局的各分管领导还就各自分管的相关业务工作做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