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双线作战”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区府办


9月14日晚,区委书记章登峰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并部署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双线作战”,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区领导郑迪、沈建、陈宇、钟孚、高翀、郁廷栋出席。

14日20时30分前后,台风“梅花”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在听取区应急管理局汇报后,章登峰指出,连日来,全区上下扎实有序部署工作,指挥有力、措施有效,为防汛防台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践行“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按照省市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八张风险清单”,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奋力交出防御台风“梅花”高分答卷。

章登峰强调,要树立底线思维,把防御台风“梅花”作为重中之重,清醒认识台风“梅花”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要严格按照响应等级,把防强风强降雨、防内涝作为首要任务,紧盯工地、内河、过渡房等关键,时刻保持指令精准清晰,确保防台工作力度不降、措施不减。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强化值班值守,加强条块联动,真正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梳理体制机制,深化数字赋能,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提高预案可操作性,及时发布信息,做好全民动员,加强督查整改,推进“一网统管”与应急指挥平台有效贯通,不断健全完善防汛防台工作体系。

在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后,章登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深化“七大机制”、激活“五快”响应、压实“四方责任”,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做深做细流调,围绕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加强人员排查、环节排摸,仔细研判核实,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处。要高效规范处置,及时跟进核酸检测和环境采样,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周边城区沟通对接,做到抢先一拍、靠前一步。要同步梳理复盘,明确管理机制,理顺工作体系,压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扫码验码要求,加强来滨返滨人员排查管控,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区委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