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23日上午,西兴司法所联合西兴街道平安办、辖区消防站、新州社区,在明月江南幼儿园开展了“护航党的二十大·普法在行动”普法活动,共4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西兴司法所工作人员以贴近幼儿生活的事例,采用现场提问、看图片回答问题等多种互动的形式,详细地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随后,向全体教职员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宪法和防电信诈骗,并结合校园安全设施、管理制度等方面讲解如何规避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让孩子从小知法、学法、懂法是幼儿园和家庭共同的愿望。”幼儿园老师在听完宣讲后说。

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孩子们的教育常常由于长辈过度呵护和包办代替,自我防护意识差,解决问题能力有限,法律意识不强。在此,西兴司法所将针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八进”活动,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相关内容,落实“普法工作要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