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上级关注
阳光政务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上级关注

刘捷:勇当开路先锋 奋力二次攀登 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府办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51:02

全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今天下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部署,以先行者、奋进者、引领者的姿态,勇当开路先锋、奋力二次攀登,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李火林、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发布了《杭州市推进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作有关政策解读,举行了链主企业培育、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市政府与省三大运营商、浙江铁塔、华数集团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协议。市领导为9家数字经济“共享法庭”授牌,阿里巴巴、杭州广立微、市经信局发言。

刘捷指出,我们要从世界大势、国之大者深刻把握杭州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从塑造优势、城之所向深刻把握杭州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从治理趋势、民之所需深刻把握杭州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价值追求,上赛道、立潮头,以胸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的勇气,扛起勇当数字经济发展开路先锋的担当,坚决把杭州数字经济的先行优势巩固好,让全市人民共享数字文明。

刘捷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以打造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为重点,重创新、出实招,大力实施“1248”计划,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化经济体系,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为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引擎。“1”,就是一个目标,即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2”,就是到2025年,全市规模以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业收入超2万亿元。“4”,就是数字经济理念和技术创新策源地、数字产业和人才高地、数字经济政策和制度先行地、数字资源配置和开放合作战略枢纽等四个功能定位。“8”,就是实施科技铸魂强基、智能物联强链、企业梯队培育、数字赋能转型、业态模式创新、数据要素激活、数字基建提升、数字治理变革等“八大行动”。

刘捷强调,要优机制、强保障,强化高效协同、政策集成、活力提振,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加强要素环境支撑,深化产业发展研究,全面构建“热带雨林式”数字生态,打造“国内最优、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汇聚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磅礴力量。

来源:杭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