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下午,高新区(滨江)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章登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推动滨江教育实现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郑迪主持。区领导应敏扬、张玮、沈建、王孟辉、翟慧清、包嘉颖、张宏光出席。会上,沈建宣读了表彰名单。

与会领导为省市级荣誉获得者代表、第八届区优秀人民校(园)长、区优秀人民教师代表,首批区特级校(园)长、区特级教师、区特级班主任等优秀教师代表颁奖。与会人员观看了滨江教育宣传片。

浙江省特级教师、钱塘实验小学副校长冯琛莉,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区教育研究院研究员郑萍,滨江区优秀人民教师代表、白金海岸幼儿园教师洪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章登峰首先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十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理念,把培育优秀教育人才作为加快教育质量提升的关键,推动了滨江教育在全市的地位越来越凸显、全区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越来越高、教育对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实现了滨江教育大踏步、历史性的跨越式发展。

章登峰强调,奋进新征程,滨江教育要实现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发展。锚定世界领先基础教育目标,把优质教育作为民生事业、城市能级、创新生态的重要抓手,对标世界领先,凝聚全区合力,推动滨江教育实现新发展。全力打造教育涵养发展新高地,以国际教育支撑国际城市,以创新教育支撑创新生态,以均衡教育支撑共富示范,以优秀人才建设优秀教育,不断提升滨江教育满意度。保障滨江现代教育新发展,做到责任落实更到位、部门合力更到位、减负关爱更到位,让尊师重教在高新区(滨江)蔚然成风,推动全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章登峰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真正把教书育人的职业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机结合在一起,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郑迪强调,要继续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奋进“两个先行”不断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