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西兴街道召开传达学习区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街道三套班子领导、中层以上干部、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周翔指出,学习贯彻区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是关键,干到实处是根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西兴街道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全员覆盖。街道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统一安排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让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丰富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各社区要组织固定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要以学促干。保持工作韧劲,着眼未来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思路、主要目标、重大举措和重点任务,坚决守牢城市安全底线,毫不放松稳住疫情形势,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面平稳有序。

周翔强调,要坚决扛起亚运主场担当,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全力以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以现代社区建设和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加快推动基层治理平台的集成突破,高标准推进平台贯通、功能贯通、机制贯通,加快实现高效协同,为推进全域未来社区建设奠定扎实基础。要全力以赴推动“亚运攻坚”行动。运用数字赋能,优化城市环境与治理秩序,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美丽杭州”创建成果。要进一步夯实“平安西兴”基础,全力保障2023年杭州亚运会平安有序,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服务杭州亚运的热情。要全力以赴持续改善民生。深入开展“民呼我为”活动,进一步优化“一老一小”服务场景,在更高水平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周翔强调,要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区委全会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在西兴落地落细、见行见效。要近期目标与远期规划相结合。立足当前,对照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着眼长远,结合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不断推进街道治理水平、影响力等争先进位。要工作推进和能力提升相结合。坚持“高”“新”标准,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拉高标杆、自加压力,加快工作推进,研究完善多跨协同、条抓块统、争先创优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的理念、态度和能力,实现工作推进和能力提升充分结合。要城市治理与民生实事相结合。紧抓亚运历史机遇,不断提高城市建设能力,深入剖析社区治理的新阶段新特征,通过数字化改革解决矛盾问题、提升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做到城市治理和民生实事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