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该政策制定背景是什么?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人才国际交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近年来,深圳、成都等地以及周边各城区纷纷更新了人才新政,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政策条件。对照党中央的要求,对比周边区域的政策,顺应国际国内形势,我区亟待出台更加贴近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需求的政策。

二、该政策制定目标是什么?

力争每年遴选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50个左右,市级以上人才计划专家50名以上,硕士及以上层次人才1万名以上。

三、“申请“5050计划”应具备哪些条件?

“5050计划”项目主要为引进我区创新链产业链“两链”深度融合发展急需的“高精尖缺”人才以及团队。申请“5050计划”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主申请人需取得博士及以上学位,有海外相关工作经历3年以上或者有海外相关创业经历的,可放宽至硕士学位;

2. 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其技术成果世界领先或国内紧缺,符合区产业链创新链“两链”深度融合重点方向,产业化开发前景良好;

3. 主申请人应为创始团队核心成员、企业主要创始人以及第一大自然人股东。

对不完全符合上述条件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其团队,可提出申请,经推荐部门提交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委人才办”)主任会议审议、主任区长办公会议审定后,可破格申报。

四、“5050计划”引进人才创办企业可以享受到哪些扶持?

扶持政策包括办公场所补贴、初次创业资助、研发创新资助、人才培育资助、“5050”人才基金、银行贷款贴息六大资助类目。

人才办.png

五、“5050计划”如何申报?

图片1.png

通过“5050计划”官方网站申报,网址:https://www.5050plan.com。

六、政策什么时间开始实施?

本意见自2023年2月17日开始施行,政策实施由区委人才办负责牵头组织。

七、政策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杭州高新区(滨江)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解读人:孙俊(区人才办常务副主任)

联系电话:0571-8952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