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近日,区委书记章登峰主持召开区共同富裕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例会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工作跑道,顺应群众期盼,加快打造具有滨江辨识度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实践样板。

区领导沈建、陈宇、丁昌钰、包嘉颖、高翀出席并作交流。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22年共同富裕工作推进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就推进“高水平共同富裕示范”六大行动进行了专题讨论。

章登峰指出,过去一年,我区按照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部署要求,建立了上下贯通的工作体系,明晰了特色鲜明的路径方案,打造了先行先试的改革样板,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下一步,要把准方向、咬定目标、探路破题,不断把共同富裕工作引向深入。

章登峰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富裕特征,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标对表省市关于共富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136”主题攻坚活动,谋划和开展好高水平共富示范的六大专项行动,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章登峰强调,推进高水平共同富裕示范,在理念上要坚持创新深化,以理念的变革推动制度创新、政策迭代、服务升级,加快形成高水平创新与高水平共富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在方法上要坚持改革攻坚,着力提高共富领域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努力在破解民生难题中促进共同富裕;在格局上要坚持开放提升,深化探索“一区多园”模式,积极拓展共富合作伙伴,持续走好以开放合作、共享发展为特色的共富路径。

来源:区委办 滨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