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省建设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红色物业”项目的通知》(浙建房发〔2023〕6号),我区3个物业服务项目获评省级“红色物业”项目。

入选名单.png

近年来,滨江区认真实践“建设世界一流高新园区”重要理念,不断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向社区延伸、全域探索,积极构建以居民区党组织为核心、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红色物业”治理模式。

滨江区“红色物业”项目展示

铂金名筑

铂金名筑项目团队始终以党建为统领,以打造红色物业为抓手,形成了社区、业委会、物业、联合党支部四方共建共治共享的园区管理格局,定期召开联合会议,共商园区治理事宜,激发红色活力,增强广大业主的参与感和满意度,为小区注入"彩虹能量"。

为守护广大业主的健康安全,铂金名筑项目团队积极投入抗疫,全力构筑小区防疫的铜墙铁壁,党团员带头冲锋在前,带领员工严格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担负起物业人的职责,获得了广大业主的普遍赞誉。

为弘扬邻里间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发扬公益精神,铂金名筑项目团队每月联合公益组织“益剪坊”开展免费理发、缝纫、磨剪子等小区便民公益活动。

寰宇天下

中海物业寰宇天下始终围绕坚持一个引领(即坚持党建引领),打造两个生态圈(即努力打造内外两个良性循环生态圈),实现五好目标的“125”工作思路,联合社区、物业、业主、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打造以“红色物业”为载体的“一核多元”社区治理体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机制。结合项目特点,以“党建引领”为鲜明主线,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成效,通过打造高质量党建体系、建立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党建+”新模式,实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物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凭借优质服务,不断增强业主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钱塘山水

中海·钱塘山水湾位于杭州市滨江区东信社区,钱塘山水湾党小组成立于2021年,现有党员3人。自成立以来,钱塘山水湾党小组在社区党委,公司党支部领导下,积极将党建与小区日常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积极开展三方协同工作,建设美丽小区。

在上级党委的带领下,在社区、业委会、物业的三方协同下,在党员的带头作用下,积极开展社区文化活动,将精神文明建设纳入到小区管理中。2022年,钱塘山水湾小区举办了女神节送花、送暖茶、中秋灯谜会、儿童嘉年华、便民服务、关爱孤寡老人等社区活动。同时也积极深入项目提升改造,钱塘山水湾小区已交付12年,物业积极与社区、业委会沟通,对小区硬件设施进行提升改造,如外墙瓷砖维修、道闸系统升级、门禁系统升级、加装高空摄像头等,物业对小区现场品质提升做了很多努力,同时针对园区车辆管理、商铺正常经营、楼道杂物堆放、园区白色垃圾等难题工作也进行了日常管理提升。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钱塘山水湾物业服务中心将持续致力于改善小区居住品质,为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