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区财监督〔2022〕1号、32号文件要求,区财政局组织区级各预算单位对2021年度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并选取部分项目进行了实地抽评。现将2022年区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抽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绩效自评情况

2022年,区财政局继续按照“全覆盖”要求,组织区级各预算单位将列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的所有项目支出(含专项资金,不含涉密资金)全部纳入绩效自评范围,共完成自评项目1002个,实现绩效自评项目全覆盖。

其中,自评结论为“优”的927个,占92.51%;“良”的60个,占5.99%;“中”的10个,占1.0%;“差”的3个,占0.3%;无评价结论的2个,占0.2%。

二、绩效抽评情况

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选取101个项目开展绩效抽评。经实地抽评核实,结合项目绩效自评质量,101个项目中,项目绩效抽评结论为“优”的55个,“良”的40个,“中”的5个,“差”的1个(具体抽评结果见附件)。

附件:2022年绩效抽评结果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