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抗原自检试剂等防疫物资供不应求,居民“购药难、抗原难、问医难”等一系列难题凸显,社区也同样面临着辖区内阳性人员不断增多,物资短缺,社工力量大幅减少的难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闻涛社区开展多项举措,守望相助,和居民一起共渡难关。

建立最美互助群

为了能使居民之间能互帮互助,同时第一时间得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及社区工人人员的答疑解惑,社区建立了“最美闻涛,守望相助”群。对于有困难、需要咨询帮助的居民,群内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及社工解答居民的疑问及帮助需求,同时也邀请有医疗专业知识或家中有多余药物及防护物品可共享的居民加入此群,发扬最美精神,互通有无,相互帮助。

防疫礼包送老兵

特殊时期,闻涛社区退伍老兵们最缺的就是抗原,口罩和一些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因此在一年一度的慰问老兵时期,经社区两委班子认真研究讨论,协调多方资源,为老兵发放防疫礼包。

礼包有消毒液,消毒喷雾,湿巾,口罩,抗原等。除了礼包,社区还准备了慰问信。

因疫情特殊时期,为防止交叉感染,现阶段采取自行在社区领取。

通知发出后,得到了老兵一致认可,同时表达了他们想自己来取的意愿。除了礼包,社区还准备了慰问信。退役军人们很感动,纷纷在群里留言:感谢社区的暖心礼包,真的是及时雨。

当天共发放75份防疫礼包

后期,社工返岗后将为老兵提供上门派送等服务。

暖心物资送居民

在目前物资较为紧缺的时刻,社区也收到了许多居民朋友意见和建议,希望社区能发放一些防疫物资,比如最紧缺的抗原等。因此,社区集合了目前社区仅有的、街道下发、企业捐赠、共建单位援助的抗原自检试剂,全部免费发放给特有需求的居民。

因社区现有的抗原自检试剂数量有限,主要面向加入“最美闻涛 守望相助”微信群急需帮助的居民发放,如有其他家人朋友存在特殊情况,可在群内告知,社区统一汇总后将安排上门送达。

祝大家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