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冲在救治前线的战士,社区工作者就是后方防疫一线的坚实依靠。连日来,随着新冠肺炎阳性感染人数的增多,社区工作者们坚守岗位,无论在岗在家都在想方设法满足困难群体的需求,细致入微地为生病的居民服务,保证在特殊时期社区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20230109“我们不能倒下!”来自华悦湾社区别样的坚守1.jpg

20230109“我们不能倒下!”来自华悦湾社区别样的坚守2.jpg

陈陆荣作为华悦湾社区的书记,是社区的“主心骨”,亦是闯入“决赛圈”的幸运儿,在全体社区工作人员陆续感染倒下、人手紧缺时,他始终坚守在社区,坚守在岗位,一方面多途径、多渠道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老年人免疫屏障;另一方面,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他的日程每天都排得满满当当:询问高龄独居老人情况、摸排新增阳性感染人员数据、处理居民们的突发需求、统筹发放老年人防疫包等等,“这段时间,虽然同事们都相继感染,但社区必须有人在,居民工作必须有人做,我们不能倒下!”陈陆荣说,“很辛苦,但我们相信一定能战胜眼前的困难。”

20230109“我们不能倒下!”来自华悦湾社区别样的坚守3.jpg20230109“我们不能倒下!”来自华悦湾社区别样的坚守4.jpg

虞国芳是华悦湾社区的副书记,被同事们亲切的称为“芳姐”,是社区当之无愧的“暖心大姐”,在全体社工、网格员们陆续感染倒下的时候,她忍着病痛的身体毅然回到社区工作,她勇挑重担、坚守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多次来回搬运和上门分发60岁以上老年人防疫包,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强护卫者。

20230109“我们不能倒下!”来自华悦湾社区别样的坚守5.jpg

20230109“我们不能倒下!”来自华悦湾社区别样的坚守6.png

吴云飞是华悦湾社区的副书记,也是始终坚守在岗位的“带头人”,是社区的“团魂”,她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服务居民群众。面对众多突如其来的各种问题,都在第一时间揽下来,多次为不便出门的居民群众上门分发抗原和退烧药。主动靠前服务,手把手教老年人通过“互联网医院”就诊,协助有需要的居民联系医生进行问诊咨询,及时发放健康防护爱心包,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需求。

疫情终将消散在不远的春天。华悦湾社区以网格为治理单元,延伸服务触点,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百米”,防疫工作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党旗飘扬、邻里互助的良好氛围在这里得到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