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群包围的特殊时期下,退烧药居然“不用抢”,还能免费领取,这样的好事儿哪里找?

20230109暖心!免费发放退烧药,居民纷纷点赞!1.jpg

一大早,彩虹社区的闫大妈持续发热三天,自测抗原阳性,今日体温38.5°居高不下,于是做好防护前往之江分中心就诊,经医生问诊检查后,闫大妈免费领取到了5片退烧药品(对乙酰氨基酚片),还从医生那里详细了解到药品功能和服药注意事项。

“考虑阳性患者尤其是老年人药品准备不够充分,我们储备了一定数量的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片)为符合要求的患者免费发放。对于就医不便的困难居民,我们会做好记录,将药物提供给社区健康专员后送药上门,让患者吃上一颗定心丸,同时叮嘱患者对症下药,不要盲目服用多种药品,以防出现不适。”之江分中心主任张波清介绍。

20230109暖心!免费发放退烧药,居民纷纷点赞!2.jpg20230109暖心!免费发放退烧药,居民纷纷点赞!3.jpg

同一时间,在山秀景苑社区卫生服务站,79岁高龄的顾大伯因咽痛、四肢乏力前来就诊,来雷兴医生详细了解病情,复测其体温38.3°,告知患者前往药房领取免费退烧药,并详细介绍了服药须知,得到了顾大伯连声感谢。

20230109暖心!免费发放退烧药,居民纷纷点赞!4.jpg20230109暖心!免费发放退烧药,居民纷纷点赞!5.jpg

“我和老伴都‘阳’了,听说外面紧俏药都卖脱销,不知道去哪里能买到。听邻居说发烧了卫生院给免费发药,就赶紧过来领,有了退烧药心里踏实了不少。”前来中心发热诊室领药的居民纷纷点赞。仅仅一个早上,就有近40位患者从发热诊室及时领到了这份“爱心药”。

除了发放药品(对乙酰氨基酚片),中心及站点的责任医师们也一直处于连线状态,随时解答居民的各种健康问题,同时不定期对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儿童等阳性重点人群进行随访管理,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进行健康评估,并根据病情给予健康管理建议,帮助患者顺利度过康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