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上级关注
阳光政务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上级关注

市政府与国际体育组织集中签订合作备忘录 加快打造国际“赛”“会”之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杭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0-08 15:51:39

10月4日下午,杭州市政府与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国际曲棍球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出席签约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与国际皮划艇联合会主席托马斯·科涅茨科、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保罗­埃里克·霍耶尔、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主席马戴亚布等国际体育组织负责人分别签约。陈卫强参加。

杭州第19届亚运会赛程已过半,杭州的服务保障力、综合承载力、环境吸引力和城市新魅力受到广泛好评。在“后亚运”时代,杭州将坚持对标一流、系统推进、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积极引进和承办重大体育赛事,重点突破高水平顶级赛事,大力培育自主品牌赛事,全面放大亚运综合效应,加快打造国际“赛”“会”之城。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姚高员向各位国际体育组织代表和中外新闻媒体记者介绍杭州打造国际“赛”“会”之城的“三大优势”。他说,杭州具有一流的办赛实力,一流的城市基础、场馆设施和赛事组织能力为各类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举办提供坚实保障。杭州具有深厚的体育基础,体育竞技水平高、全民健身参与度高、群众观赛热情高,体育文化事业朝气蓬勃、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杭州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连续办赛的先发优势、不断完善的赛事组织运营体系和广泛深入的合作交流成为国际体育组织与杭州携手同行的优越条件。我们真诚邀请更多国际体育组织与杭州开展全方位合作,将更多高级别赛事落地杭州,共同促进各项体育赛事在中国发展,让“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持续在杭州大地上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