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上级关注
阳光政务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上级关注

市委书记刘捷与专家座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 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杭州发布 发布时间: 2023-10-08 15:52:23

9月27日上午,市委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创新强市、人才强市首位战略,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为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朱华、陈瑾、刘嫔珺、方毅出席。

会上,施一公、王建宇、于英涛、徐冠巨、郭盛、王辉耀、陈丽君、克劳斯·菲尔德等专家分别围绕前沿科技发展培育新兴产业、产业生态与人才生态建设、人才生态比较研究、国际人才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向为杭州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人才致以感谢和敬意。他说,人才是第一资源。杭州有今天的发展局面,人才功不可没;杭州未来的发展,人才至关重要。城以才兴,要把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融入城市血脉,成为杭州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

刘捷强调,要把人才优先发展落到更加细致的政策举措上,持续把杭州打造成吸引各类人才的高地。要做大做强人才创新发展平台,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全力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推进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为人才发挥作用提供更多支持。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构建创新联合体,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充分发挥企业引才用才主体作用。要全链条优化人才服务保障,及时回应人才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吸引更多人才在杭州这片热土上更好实现事业抱负。

刘捷强调,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浓厚氛围。要放大亚运效应,做好亚运宣传,讲好亚运故事、杭州故事。希望各位专家发挥专业优势,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把脉问诊;发挥社会影响力,大力宣传杭州、推介杭州,以良好的城市形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期望更多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加入杭州、扎根杭州,在这片土地上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