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滨江区司法局浦沿司法所联合街道平安办、禁毒办、交通安全办等部门及滨文社区,在辖区共建单位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园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数十位志愿者热情参与其中,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法律知识科普以及各类宣传,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信用知识、禁毒资料、反诈等宣传册350余份,充分说明大家对法律知识的渴望及要求创建平安社会、平安校园的愿望。

现场来自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宣传禁毒知识,引导大家关注自身健康;工作人员向师生们推广信用知识,扫码下载反诈APP帮助大家提高反诈骗意识,杜绝危险的校园贷。将普法宣传深入推进至校园,参加活动的人们一起交流、一起学习,现场人头攒动氛围感拉满,受到现场师生们的好评。

通过普法宣传,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对法律的认知和敬畏、提高了合法权益保护意识,有助于塑造社会文明,形成更加文明的社会风尚,推动社会秩序良好发展;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普法工作,可以减少犯罪行为发生,维护社会安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