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的法律意识,11月1日,滨江区司法局长河司法所协同街道平安办以及消防、禁毒等部门,走进湖漫雅筑小区,开展平安、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法律服务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分发宣传品等方式,围绕共同富裕、遵守交通规则、参加消防演练、关注食药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中心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法律援助条例》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并耐心解答过往群众所提出地法律问题。 

普法工作人员还结合即将到来的双“11”年度大促活动,重点把刷单类诈骗作为这次普法宣传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详细向辖区群众介绍了刷单诈骗的作案规律、防范措施和甄别办法,时刻谨记“刷单是幌子,骗钱才是目的”,提醒居民群众主动远离刷单类诈骗,避免经济损失。同时结合辖区实际,针对老人、妇女、待业青年等易受骗人群,引导他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私人信息,不向他人透露本人证件号码、账号、密码等,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电子商务服务,以免信息泄露,导致上当受骗。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等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次,进一步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赢得了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