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垃圾分类工作是直面群众、为民服务的细微之处,也是党和国家“绿水青山”政策落实的前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风吹雨打,无畏艰难困苦,直面最脏污的方寸之地,用一个个绽放的微笑、一次次勇敢地前行、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守护着家园的干净整洁与和谐美好。

近期,西兴街道涌现一批优秀的基层“分类达人”,有时刻坚守在奋战一线的先进工作者,有无私奉献的优秀志愿者,也有带头发挥价值的热心市民。

襄七房社区 王清

王清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检查点位分类情况、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等宣教活动。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辖区内康悦香庄小区垃圾分类成绩在区里分类排行榜中名列前茅,连续入选滨江区红榜小区名单。

庙后王社区 赵杰杰

赵杰杰是一个格外细心的人,他在入户检查时,不仅查看是否进行垃圾分类、有无粘贴垃圾桶标识,还督促商铺负责人做好店内清洁工作,及时整理门口堆积的货物,向商家宣传科普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他们主动、规范、科学分类,履行垃圾分类主体责任。

星民社区 戴国琦

针对星民社区作为安置小区的特殊性,他提出“小手拉大手”分类工作办法。从孩子抓起,由孩子督促家长做好生活垃圾分类,还以月为单位走进小区为老人普及分类知识,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贯落实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七甲闸社区 赵玉微

赵玉微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环保理念。她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多方走访明确社区内每个垃圾点位的位置及人员配置,实地考察熟知垃圾分类督导员个人情况。她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现在社区居民都能将垃圾分类在源头抓好。

水电社区 华金军

华金军负责辖区内的城市管理、垃圾分类等工作。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宣传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初期,他时常给保洁阿姨做思想工作,由点带面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致力于将这项工作做深做好。

温馨社区 徐晓栋

徐晓栋负责三个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工作,他每天对小区进行两次专项检查,分别从分类设施、分类质量、分类辅导和分类清运四个方面展开。他还从每次检查中反思问题,总结心得,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

新州社区 徐铠铠

徐铠铠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把基本功练扎实,借鉴其他社区经验。他因地制宜,联系实际情况配合分管领导、联系小区物业、督促分类督导员做好常态化垃圾分类工作,为社区以全新面貌迎亚运贡献力量。

官河社区 高轶芳

高轶芳认为垃圾分类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工作,需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干。她在社区“每周一扫”的活动中,清理小区的卫生死角;在巡查过程中,严格检查垃圾分类点位;在宣传活动中,针对老年人发放图文并茂的分类宣传资料,并口头讲解分类知识。

物联网社区 袁其栋

袁其栋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居民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楼宇之间。他积极参加入户宣传、座谈培训会、广场宣传等各种垃圾分类活动,帮助居民理解垃圾分类,将分类观念深入人心。

石门塘社区 周扬

周扬表示:“垃圾分类事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他在工作中勤勤恳恳,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他带领组织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被省市级媒体报道,辖区内的小区连续登上滨江区垃圾分类红榜。

马湖社区 蒋小芬

蒋小芬由衷表示:“我们应当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生活习惯,爱护环境”。她自愿穿上红马甲,当起垃圾分类志愿者,把垃圾桶当作“阵地”,坚守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她耐心劝导过往居民正确投放垃圾,用心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将分类理念植入村民心里。

西兴社区 陈彩娥

陈彩娥,1945年生,年过古稀的她本可颐养天年,可是她决定从零开始学习分类知识,从磕磕碰碰地看图分类到指导居民垃圾分类。“风雨相伴心为结,无私共担大为坚”陈彩娥用微末之力支持着分类政策。她自接手西兴社区假山畈过渡房分类工作,始终坚守在24小时工作点位上,推动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开展。

协同社区 宋云潮

宋云潮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对待工作,用心站好每一天岗,做好每一件事。刮风下雨挡不住他的脚步,严寒酷暑拦不住他的步伐。他每天都准时准点在岗在线,指导来往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协助分类不彻底的居民现场重新分类,同时不厌其烦地给居民深入讲解分类要点。

金东方社区 陈莉华

一直以来,陈莉华身体力行,将垃圾分类融入自己的生活之中,她不仅动员家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还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督促小区里的其他业主进行分类工作。她的行为感染了身边的人,朋友们纷纷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

奥体社区 洪金才

在垃圾分类工作当中,洪金才有着无穷的力量与智慧,他宣导垃圾政策、督导居民正确分类、谋划设置分类点位、针对问题给出中肯建议……在他的引领下,更多志愿者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自2019年起,奥体社区过半小区已完成省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创建工作。

共联社区 项木水

项木水入职以来,踏实能干,勤勤恳恳,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脚踏实地是他的工作作风,总是上班第一个到,下班最晚走;认真负责是他的工作态度,无论高温天气还是雨雪时节,都不间断巡查清运垃圾;居民零投诉,领导零差评是他的工作成果。

西陵社区 周长俊

周长俊一直把垃圾分类工作放到首位,每天一到小区,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垃圾分类点位卫生情况,他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领周围的人进行垃圾分类。还坚持现场督导与入户宣传两手抓,切实让分类理念深入人心,确保垃圾分类长效化管理。

滨和社区 朱泽佳

朱泽佳有很强的责任心,不仅要巡查楼层卫生、楼道堆积物品清运情况、垃圾分类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还通过多个平台学习新方法,对保洁员进行技能培训,提升大家的业务能力。

丹枫社区 王朝政

王朝政以身作则,每天带队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形成垃圾分类点位定时巡查机制。在推动小区垃圾房改造、点位提升、垃圾分类深入民心上付出不少努力,在推进金茂府创建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上作出巨大贡献,获得居民和领导的一致认可。

新联社区 姜彩连

姜彩连与人和善、助人为乐,她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贡献个人力量,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清扫垃圾,自觉将生活垃圾分类并前往分类投放点投放,争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与践行者。

做好垃圾分类,提升居民幸福度满意度,离不开多方的共同努力,离不开每一个最美的身影,更需要久久为功,西兴街道将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调动更多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热心市民等各方社会力量的参与积极性,引导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来源:西兴街道公共管理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