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富.jpg

10月31日下午,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联席会议召开。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富阳区委书记吴玉凤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滨江)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郑迪,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渐升,高新区(滨江)领导高翀、顾华锋、王理生,富阳区领导何献忠、喻乃群、孙伟出席。

会上,两区分别与省特别重大项目增资项目、梅清数码项目、百芯半导体项目签约,并听取了四年工作情况汇报,播放了四年成果视频。

会议审议了省特别重大项目增资方案、滨富特别合作区规划修编事宜、《合作区招引(建设)三年计划》和《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章登峰说,滨富特别合作区成立四年以来,两地合作越来越紧密、成果越来越丰硕,高新区(滨江)深刻感受到了富阳的拼搏之劲、理念之变、机制之优、环境之美,值得认真学习。下一步,高新区(滨江)将和富阳一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具体任务要求,在滨富合作区这片充满希望的创新热土上,合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希望双方提升发展理念,努力树牢“不是装进篮里都是菜”的发展定力,努力改变“我有产业、你有空间”的传统思维,努力担起“既需要摘桃,更负责栽树”的责任使命,真正把合作区建设成高质量发展的标杆;放大机制优势,把国家战略平台的机制优势向合作区延伸覆盖,进一步加强联合招商,抢抓机遇深化产业共富的创新机制,充分释放合作区的平台红利;实现强强联合,在创新平台建设、做强科技服务和营商环境打造上深化合作,努力交出产业共富的高分答卷。特别合作园管理局要强化主动服务,切实发挥作用,以精准赛道导引优质产业项目,以优质产业项目创设一流生态,以一流产业生态共同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吴玉凤感谢高新区(滨江)一直以来对富阳区和滨富特别合作区的关心支持。她说,滨富特别合作区成立四年多来,两地携手同行、紧密合作,开创了一种模式、助推了一批项目、集群了一条产业链、凝聚了一批人才、推动了一座新城、创造了一种速度,打造了滨富特别合作区2.0版。期待两地继续紧密联系、精诚合作、协调联动、共同发力,推动滨富特别合作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两地保持高站位目标引领,按照“一园一品牌”目标,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深化合作,共同将滨富特别合作区打造为具有高辨识度的杭州特色产业地标、“千亩百亿”产业集群新平台、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坚持高质量项目支撑,聚焦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导向,围绕行动计划在产业招引、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持续培育和壮大产业链,形成更高能级的产业集聚、更具活力的产业生态。开展高水平合作交流,用好产业孵化、项目服务等领域创新实践,在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上保持领先地位,真正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会前,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宏华数码项目和芯海半导体项目。

来源:区委办  滨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