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上级关注
阳光政务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上级关注

刘捷调研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建设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政务公开科 发布时间: 2023-12-19 15:25:55

12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调研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建设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推进智能物联产业专业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努力构建具有杭州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朱华、王敏、孙旭东出席会议或参加调研。会上,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投促局、市国资委、西湖区、滨江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在充分肯定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圈建设取得的成效后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细分赛道,谋深谋细延链补链强链具体措施,不断提升政策举措的针对性、前瞻性。要找准着力点,立足杭州产业基础,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构建人才强大智力支撑,加强上下游产业链配套,努力打造全国领跑、全球领先的产业地标。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坚持政府有为市场有效,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建立健全企业反映问题快速响应协调机制,完善产业链协同联动机制,推动更多智能物联技术和产品推广应用。要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聚焦算力高效集成,推动链主企业与新型研发机构、科研院所组成创新联合体,在“异构多元”算力技术等领域取得更多标志性突破。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全力推动储备项目早落地、新建项目早开工、续建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达产。要提前研究布局未来产业,努力抢占新兴产业“风口”,锻造新质生产力。

会前,刘捷还赴高新区(滨江)考察了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虹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杭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