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区财政局组织区级各预算单位对2022年度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并选取部分项目进行了实地抽评。现将2023年区级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及抽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绩效自评情况

我区首次实现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全过程线上全覆盖。区财政局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数字化应用,在预算一体化系统中完成绩效目标、绩效监控全覆盖应用的基础上,上线绩效自评模块,首次实现全过程线上绩效管理。组织各预算单位完成2022年度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全覆盖,涉及绩效自评项目共961个,涉及资金共87.1亿元,项目平均预算执行率达95.3%。其中,自评结论为“优”的840个,占87.4%;“良”的104个,占10.8%;“中”的12个,占1.3%;“差”的5个,占0.5%。

二、绩效抽评情况

根据各部门自评情况,选取10个项目开展绩效抽评。经实地抽评核实,结合项目绩效自评质量,10个项目中,项目绩效抽评结论为“优”的2个,“良”的6个,“中”的2个。(具体抽评结果见附件)。

附件:2023年绩效抽评结果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