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谷.jpg

12月6日上午,“中国数谷”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听取“中国数谷”建设推进、数商科技集团工作、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场景建设、数据合规流通沙盒监管机制建设、基石数商招引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区委书记章登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持续发挥先行先试、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中国数谷”影响力、竞争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郑迪,区领导陈宇、王理生出席。会上,“中国数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高新金投集团、大数据治理中心、司法局、商务局分别作了汇报,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章登峰指出,“数据二十条”发布以来,我区聚焦“中国数谷”建设,坚持面上造势与点上突破相结合、理论研究与路径探索相结合、招商引资与培育扶持相结合、内部整合与外部沟通相结合,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实战实效,强化制度创新,优化产业生态,加快推动数据要素实践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章登峰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建设“中国数谷”是高新区(滨江)迈向世界领先的重要支撑、实现有限空间无限发展的破题之举、推动综合集成改革的有益探索、助力杭州高水平重塑“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题中之义,必须进一步强化使命、鼓足干劲,全速推进“中国数谷”建设。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建立健全对接紧密的组织架构,构建全链集成的节点网络,制定完备科学的规则体系,探索一批典型场景落地运用,向上争取整合优势资源,形成系统完备的理论体系,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产业地标,全力推动“中国数谷”建设迈上更高水平。要纲举目张、蹄疾步稳,谋深谋实“中国数谷”2024年建设方案,制定与授权配套的相应规则,出台更具针对性的专项政策,着力打通主体确权、资产定价、数据融通、数据监管等领域难点堵点,高质量抓好峰会筹备工作,积极培养招引骨干人员,力争“中国数谷”建设取得新突破。


来源:区委办 区发改局

来源平台:滨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