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jpg

起步即冲刺,开局就奔跑!1月31日上午,一辆从广元市朝天区发往滨江的劳务协作“直通车”出发了,车上搭载着30余名新招务工人员,将直达前往苏泊尔、祖名豆制品等企业上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a8ad3f6adefb12e619c335eb1985dd0.jpg

春节前,区人力社保局先行一步、先人一招,携手朝天人社部门举办了“云上送岗位 新春来就业”网络直播招聘会,组织12家区内企业进行直播带岗、线上面试,提供了1200余个岗位,浏览量达4万余次。“直通车”上坐着的,正是成功通过面试的首次来滨务工人员。  

b5f05cc676d86098b2fcadf619be257.jpg

春节期间,滨江驻广元朝天劳务协作工作站招聘不打烊,前来咨询和登记求职的务工人员络绎不绝。此外,当地通过公共招聘网、抖音等平台循环播放招聘会直播回顾视频,向回家过年的农民工宣传滨江企业的用工需求。

出发.jpg

节后一开工,两地人社部门采用免费包车一站式接送方式,让广元朝天务工人员舒心来滨、暖心就业。同时,积极鼓励企业实行节后包车返岗并落实补助政策,按包车费用的50%给予企业补贴,帮助外地员工更好地返岗复工。

拼经济的百米赛道上,起跑枪已响。区人力社保局前期推出“五心关爱”专项行动,举办政企恳谈、供需对接、线上培训等活动。同时,在做好留人稳岗工作的基础上抢先机、再加码,迅速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招聘、“春节不打烊”云上招聘会等,为企业提供数智化招工服务,点对点输送劳动力,帮助企业尽快达到正常生产水平。

下一步,区人力社保局将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更加便利的供需渠道,招引更多的外省务工人员来滨就业,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奋力推动经济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