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上午,区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和全区深化作风建设暨“136”主题攻坚活动动员大会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迪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宇主持。

郑迪强调,打造极具高新辨识度的服务型政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论述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是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实践要求,是有力应对复杂形势的现实需要,是增强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重要途径。全区上下要发扬高新精神,弘扬高新文化,进一步凝聚高新共识、强化高新意识,提振信心、顽强拼搏,创新举措、提升能力、优化服务,全力打造极具高新辨识度的服务型政府。

郑迪指出,要用好服务载体,继续坚持、持续优化、迭代升级好做法好模式,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做实产业平台(街道)服务职能,发展市场化服务力量,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要提高服务标准,积极对标国际先进规则和最佳实践,主动探索、先行先试、率先突破,推动实现服务内容更专业更精准、服务机制更灵活更高效、服务范围更广泛更全面,持续突显引领导向。要弘扬服务理念,始终坚持把为企服务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主动报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服务理念宣传,建立为企服务评比机制,积极落实容错免责机制,大力营造浓厚助企氛围。

郑迪要求,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快谋划、积极部署,主体责任压实到位,督查督办履职到位,纪检监察跟进到位,全力打造极具高新辨识度的服务型政府,努力建设全球创新源、世界数字港、未来智慧城、环境最优区、幸福新天堂,加快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迈进,以“两个天堂”生动实践奋力开启高新区(滨江)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来源:滨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