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滨江区浦沿街道高度重视内审工作,将内审工作摆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议事日程,努力做到“三个到位”,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随着内审工作的不断开展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该街道领导越来越认识到内审工作的重要性,认为内审工作是对自身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的一次检验,是单位本身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更能为部门工作的有序开展把好脉,引好路,要求街道各部门重视内审工作,将内审工作贯穿在工作的始终。

二是项目实施,程序到位。该街道在项目实施具体操作中,做到程序严谨、环节紧扣、步骤有序,严格按照《杭州高新区(滨江)内部审计工作暂行规定》及《杭州高新区(滨江)内部审计质量控制操作办法(试行)》文件规定的要求组织实施使项目实施做到程序化、规范化。

三是结果利用,整改到位。针对审计中查出的问题,如拆迁户住房补贴未及时上缴街道财政,超预算发放人员经费、福利;专项资金未单独设立明细核算和部分收支在暂存款中挂账长期未处理等问题,内审人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街道及时采纳并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同时,街道办事处针对共性问题及时修订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社区财务管理办法,并整理财务制度汇编,强化制度落实,进一步规范街道的财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