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照党中央关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深入思考、科学谋划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提供审计保障。通过学习,该局认为务必进一步深刻认识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重要要求和重要任务,始终做到心怀“国之大者”,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强化队伍建设,强化项目实施,强化审计整改,不断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二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总结2022年度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建工作要求和审计部门工作职责,对照党的二十大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对照杭州市审计局目标考核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现阶段中心任务,着眼于单位全面建设,认真对照检查党建、审计业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逐项逐条列出问题清单,结合局党组会议、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等渠道收集到的工作意见或建议,对每个问题都逐一有针对性拟定整改方案,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漏掉问题,并号召全体审计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单位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认真谋划2023年度单位全面工作结合起来。该局党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领,围绕滨江区“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发展总战略,认真谋划2023年度审计工作,切实发挥审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审计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