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栏 > 人社局 > 工作动态
“潮聚杭州” 乐业滨江 | 我区赴合肥高校引才活动收获满满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09:14 点击率:

5月16日-17日,高新区(滨江)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洪潮带领区人力社保局携区内优质企业赴安徽合肥开展“潮聚杭州 相约在高新·乐业在滨江”合肥高校行引才活动。

政校企三方聚力,双向奔赴

16日,高新区(滨江)一行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三所高校就业工作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共话校企合作培育数字人才。洪潮副区长表示,高新区(滨江)十分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吸引众多优秀的人才来到滨江、留在滨江。希望借助这次引才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为高新区(滨江)“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区人力社保局介绍了区域发展历程、产业集聚和企业发展情况,重点推介杭州的人才招引政策,向合肥高校学子发出诚挚邀请。

授予数字人才培养基地

多渠道推动人才引育合作升级

座谈会上,高校老师代表详细介绍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情况和生源信息。参加座谈会的企业重点介绍了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人才成长情况,并与高校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期待在人才培养和引进方面建立长效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加强数字人才培养合作,洪潮副区长向合肥三校授“杭州高新区(滨江)数字人才培养基地”牌。

1300+岗位热招,人才请进来

本次活动组团带领海康威视、吉利集团、大华股份、迪普科技、当虹科技等28家优质企业在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开展就业实习招聘会,共推出了1300+就业岗位。据统计,两场招聘会吸引了500余名大学生与企业洽谈,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50%,300余人达成意向。

招聘会吸引了合肥学子的高度关注,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同学表示,“我听说杭州这边来了不少大企业,特意来过来看看,了解下企业情况和市场需求,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到滨江来实习。”安徽大学不少2024届同学表示,目前以短期实习为主,希望滨江今年秋招能再来学校招聘。

现场不少企业表示,通过本次合肥行,收获了很多优质的人才简历,尤其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整体匹配度很高,有不少已达成初步意向。其中万高科技的HR表示,“今天收获不少优秀人才,现场投递也比较热情。有一位已经保研浙大的同学,虽然目前只能提供短期实习但未来可培养的潜力还是很大的,我们也愿意多多给同学们这样的机会。”

为积极推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我区今年计划开展高校毕业生校招活动50场。截至目前,已在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34场,士兰微、中控技术、中恒电气等1000余家次企业累计推出5.46万个次用人需求,共吸引1.69万名毕业生入场洽谈。未来,将邀请全国重点高校老师到区内走访交流,进一步推动高校就业与企业引才精准对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