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5月12日,高新区(滨江)组织召开2023年全区“迎亚运”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暨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区食药安委副主任、副区长洪潮,区食药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钱毓军,区府办副主任蔡军阳出席会议,区食药安委全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钱毓军总结了前一阶段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她表示,2022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压紧压实食品药品安全“两个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全区食品药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下步要进一步理清食品安全工作的基本定位、工作理念,进一步优化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促进全区食品药品安全水平持续向好发展。

同时,区公安分局、西兴街道、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及杭州鼎香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洪潮首先肯定了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夯实举措,抓好以下三个方面:

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食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去年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较好,但我们仍然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新兴市场安全隐患层出不穷,发展水平与群众期盼仍有差距。

二、突出重点,不断推进食药安全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落实党政同责、企业主体、部门监管三个责任;抓好亚运赛事保障、示范区巩固深化、民生实事三项任务;提升数字监管、风险预警、应急处置三种能力。

三、夯实举措,坚决守住人民群众食药安全的防线底线。通过全面强化监管、坚持严打重处、推进多元共治全力确保我区食品药品安全,为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的胜利召开,为建设“天堂硅谷 硅谷天堂”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