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法律服务对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正公平有着重要的作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为发挥亚运主场优势,扛起亚运主场担当,西兴司法所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抓手,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为公众提供零距离、面对面的免费法律服务。

“公共法律服务” 这个词经常出现在新闻上,很多人却不甚了解。现向大家介绍西兴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提供的主要服务:

1、解答法律咨询,受理法律援助申请,提供人民调解业务咨询和服务,有了法律疑惑,遇到法律问题时,可以来这里寻求法律帮助;受理、指派、分流和协调处理人民调解案件,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2、接待、解答司法行政其他相关业务咨询,引导相关服务;整合法律服务资源;

3、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帮助提升园区企业人员法治素质、增强企业合规经营发展能力,以积极的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同时法视界等一些公益性质的公共法律服务者、律师志愿者通过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向各社区进行法治宣传,扩大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率,让法治信仰在广大人民群众心中扎根。

截至目前西兴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提供法律咨询1221人次,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