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滨江规划资源分局开展了宣传纪念活动。通过现场知识宣讲、业务办理指导、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加强居民群众对“交房云办证”、规划审批等规划资源相关业务的普及与了解,同时加大“临下班业务”延时服务、“潮汐窗口”等便民惠企服务举措宣传,切实提升对“绿色低碳·智慧环保·便民惠民”政务服务的满意度。


滨1.jpg


滨2.jpg


滨3.jpg


让我们一起珍爱地球

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世界地球日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地球只有一个

享受地球母亲馈赠的同时

也要对她心存敬畏

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绿色出行

减少碳排放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多尝试步行、骑自行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使用机动车,降低尾气污染。

节约用水

珍惜水资源

水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应该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在洗漱、洗澡、做饭、洗车、洗衣服等细节中做到节约用水。

合理用电

珍惜能源

在生活中,养成随手关灯的小习惯,不仅能省电,也能保护自然资源。

垃圾分类

资源不浪费

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将废弃物分流处理,利用现有生产制造能力,回收利用回收品,变废为宝。

减少塑料制品使用

保护生态环境

减少塑料袋的使用,出门常备布兜或可重复利用的购物袋。同时,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的东西(例如一次性碗、筷、杯子)。

珍爱地球 从我做起

希望大家意识到

生活中每一个小小的环保行为

都可以为地球带来大改变!

不只是这一天

在未来的每一天里

让我们一起努力

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共同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