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梅、刘汉华、蒋滢、赵明全委员:

你们在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增设公益性质公共运动场地和设施,打造国际滨江,亚运靓城的建议”和“关于迎亚运会, 加强飞盘、滑板等 ‘新城市运动’体育设施建设的建议”,已转交我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截至目前,我区共有体育场地1841个,体育场地面积132.3219万平方米,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35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50平方米。目前滨江区中小学校体育场地(馆)已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情况可详见微信公众号滨江发布2023-02-21的推文;522片健身场地纳入万片场地低免开放平台。601片体育场地纳入全民健身地图,已实    现线上预约、导航等功能。根据滨江区《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我局不断推进嵌入式体育设施建设,加大“三大球”“三小球”和门球等群众参与度较高的体育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监督     管理机制,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10分钟健身圈”。                                      

目前,我区现已完成嵌入式体育场地设施建设2.4万平方米,共打造4处嵌入式体育设施进公园项目,包括奥体中心公园、北塘河公园(四期)、沿江公园(射潮广场-七甲河)以及感知之轴公园,内设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乒乓球、轮滑场等体育设施13.5片。我区申报的“滨江公园”、“北塘河4期”2个嵌入式体育设施获杭州市嵌入式体育设施标志性成果。同时,我局制定并发文实施《滨江区嵌入式体育设施项目申请简易流程(试行)》,并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联办工作平台试行嵌入式体育设施项目审批备案,提升社会力量参与嵌入式体育设施项目建设的便利度,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新建嵌入式体育设施项目建设。

为提升全区公共体育服务水平,由区文广旅体局牵头加强前期需求调研,会同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属地街道等统筹做好全区公益公共运动场地或嵌入式专项“新城市运动”体育设施的布点规划。同时,强化方案可行性研究,充分结合专项运动特点及场地需求,在公园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案阶段与住建局等职能部门联动,协调项目落点、确定功能需求;将需启动建设的项目提前列入政府投资计划,以利于后续项目建设。

衷心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杭州市滨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杭州市滨江区教育局

杭州滨江环境发展有限公司

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西兴街道办事处

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长河街道办事处

        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政府浦沿街道办事处

2023年4月18日

联系人:吴文兵               联系电话:13655718493

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提3008号提案的复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