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省局优化医疗器械注册审评审批的实施意见要求,更好地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日前,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在高新区(滨江)组织召开省外已上市医疗器械迁入浙江省注册研讨会。省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省药品检查中心,杭州市局、滨江区局等相关市区局领导,雅培、武田制药、启明医疗、微创龙脉、美康等29家国内外企业参与研讨。

会上,省局器械处介绍了《简化省外已上市第二类医疗器械迁入我省注册的申报指南(征求意见稿)》政策的制定背景,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详细解读了该指南的适用范围、受理标准、申报资料要求、技术审评时限、沟通交流渠道等要求。鉴于该政策涉及企业兼并、重组、集团内部资源优化等问题,会议还邀请了杭州市局就“同一集团”在工商登记领域中的法规要求作特别介绍。滨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监管中的实际情况提出相关建议。

参会企业对该申报指南的制订给出高度评价,认为这将有助于优化资源配置,为产品迁入浙江省提供更加便捷的方式。参会企业还就申报指南中涉及的委托生产、检验报告、临床评价、生产工艺与原材料变化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监管与服务,不断优化辖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推动医疗器械产业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