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居民距离,长河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让我们一起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吧~

       江一社区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激发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江一社区开展了“春食迎亚运 | 独乐乐不如粽乐乐”端午节包粽子活动,着力于在感受传统佳节文化底蕴的同时提升社区邻里幸福感。

江二社区

江二社区开展“‘艾’意浓浓迎亚运”主题活动。在现场,社工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两两合作、互相商量,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本次活动让大家体验了一番传统手工,感受了亲自动手制作的乐趣,增进了社工之间的情感交流,传承端午民俗传统文化,更是营造了“有礼迎亚运”的全民亚运氛围。

江三社区

端午飘棕香,和谐邻里情,做香囊,DIY团扇,品粽子,江三社区联合化云惠老开展“迎亚运,品端午,促和谐”主题活动。在老年食堂,工作人员将粽子送到老人手中“粽”享美味,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社区的温暖。在金秋驿站,居民欢聚一堂,制作艾叶香囊包、端午团扇,“粽”享趣味生活。

闻涛社区

闻涛社区联合杭州武林门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外籍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制作粽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饮食文化。随后孩子们在社区志愿者家长的带领下,一起玩起垃圾分类丢沙包趣味游戏。

          

社区老人们也是活动满满,闻涛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悠悠艾草香,同心祈安康”端午活动。社区邀请非遗制作人陈风霞老师来教居民们制作香囊,感受端午独特习俗,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老年朋友们领取艾草、香囊,感受社区端午氛围。

晶都社区

“睦邻聚力迎亚运  串起浓浓邻里情” ——晶都社区第十一届邻居节火热上线。趣味游园会上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DIY香囊、艾草花束制作、亚运竞答、亚运盲猜、“足”梦亚运等互动趣味游戏与亚运运动有机融合,每个项目都受到大朋友与小朋友的喜爱,大家争先恐后、积极踊跃参与进来。粽香端午活动现场,志愿者、居民围在一起包粽子,大家互相分享着经验。现场,阿姨耐心教外国朋友包粽子的技巧,外国朋友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的魅力。

        

观潮社区

观潮社区开展“迎亚运、庆端午、传文化”活动。活动开始后,主持人向参与活动的人员普及端午风俗和杭州亚运会相关知识。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场以“端午风俗和亚运知识”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参与人员以抢答的方式,积极参与有奖知识竞赛活动。知识竞赛结束后,大家跟着主持人,一同制作“端午安康”风铃小挂件,留下属于自己的端午小纪念。

观潮社区组织开展“浓情端午 巧手做香囊”活动。活动分为端午习俗分享和香囊手工制作两个环节。制作香囊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佩戴香囊的由来,加深大家对端午的民俗文化的了解。随后,老师将制作香囊的材料——布料、艾草、挂绳、针线包等分发到居民手中。大家兴致盎然,认真缝制起来。通过穿针引线、装入艾草、缝合,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在大家的巧手下制作完成了。

竹山社区

竹山社区开展“迎亚运 邻里节”之迎端午主题活动。邀请居民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小区党建楼廊包粽子唠家常,将煮好的粽子分发给小区长者品尝。组织青少年儿童在小区中心花园展示关于端午主题的绘画、书法作品,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观看并打卡拍照。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创意十足,现场欢声笑语不断,邻里情意浓浓,让这个独特的节日充满温情。

          

中兴社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近日,中兴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备受大家欢迎的便民集市、小朋友感受非遗亚运的手工活动、传统饰品发簪制作以及老年人上门服务。

   

党群服务中心

长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辖区长河小学开展“迎亚运 承非遗 我在老街过端午”活动。孩子们通过参观泽里艺术馆和乡贤馆,了解了老街的古今,随后体验了端午活动,孩子们跟着老师体验艾条制作全过程,外教老师Tori带领大家学习与端午、亚运有关的英语。最后,同学们把祈福飘带系在槐枝上,祝福杭州亚运会能成功举办。

今日端午

愿每个人都能

品尝时光的香甜

在仲夏的日子里平和安康

来源/各社区综合、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