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下午,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钱塘江畔落下帷幕。在令人难忘的动漫庆典上,滨江区司法局西兴司法所携手西兴街道平安办、法视界矛盾调解中心、西兴街道禁毒办,共同开展“‘法’式漫游,‘典’亮生活”主题普法活动。

此次动漫节吸引线上线下参与人数1081万人次,其中线下参与动漫节各项活动的人数达95.5万人次,亟需法律、安保等力量来护航。西兴街道平安办、西兴司法所、法视界、禁毒办、公安民警、消防救援等多部门联合发力保障了动漫节的有序运行,他们,是动漫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摊设点,通过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巧用动漫人物普法,这种接地气又新颖的宣传形式,让普法宣传更走心,现场群众纷纷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通过一种创新的传播方式——动漫普法,这种寓教于乐的普法方式,不仅加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还增多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互动。

“非常接地气,让普法深入人心,不仅提高了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还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全方位的法律知识,期待以后能有更多的普法宣传形式。”一名家长说道。

近期,西兴司法所致力于法治宣传形式的变革创新,积极推动各项元素融入普法工作,让法治宣传活动变得接地气、入人心、富有生命力,充分调动大家“学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为杭州亚运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