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上午,区府办牵头召开滨江区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和业务培训会,区内近30家单位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结合省市政务公开培训班工作要求,旨在强化工作理念提升工作质效,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

培训会2.JPG

会议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分析了本年度政务公开考核体系,指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邀请了政务公开专家结合上级考核要求,着重强调本年度政务公开新重点新要求,挑选优秀公开案例,提供有益的公开实务参考。由区政务公开科和信息中心联合开展了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区政务公开科讲授了依申请公开答复规范,按照七步法分析答复步骤和注意事项,同时结合省府办制作的依申请答复模板,明确文书格式要求。区信息中心讲授了区门户网站后台操作的要点和规范,并提供相关示例参考。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是一项系统性和持续性较强的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对照上级公开指标,强化问题导向,主动自查整改,严格按照公开指标狠抓落实,逐条逐项梳理解决,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统筹兼顾、压实责任,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力争把政务公开工作做细、做深、做实,推动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