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9日下午,区管委会主任、区长郑迪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陈宇、高翀、于林芳、洪潮、陈刚、顾华锋、王理生同志出席会议。会议安排专题学习《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

二、研究《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关于促进体育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审议稿)相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高澜关于《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关于促进体育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审议稿)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体育休闲产业,是大力推进我区体育现代化区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举措。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后亚运效应,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强体育市场活力,进一步推动滨江区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原则同意区文广旅体局提交的《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关于促进体育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审议稿),要求区文广旅体局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后续工作,按程序印发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