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jpg

1月12日上午,区政府区政协工作联席协商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郑迪出席,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玮主持。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区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政府、区政协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及2024年度区政府区政协重点工作等事项进行了双向协商。

郑迪对长期以来区政协对政府工作的关注、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与区政府互帮互助、共商共建,助推亚运城市形象精彩蝶变、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科技创新质效提升、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民生事业不断提质,形成了同频共振、同轴运转的良好局面。郑迪表示,展望2024年奋进目标,区政府将聚焦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市建管、营商环境、民生共富,加快推进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效。他说,新的一年,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努力创造良好履职条件,为区政协发挥职能创优环境;希望区政协与区政府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加强深度协作,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彰显更强担当,在聚焦社情民意上展现更多作为,在积极建言献策上贡献更大力量,为“建设天堂硅谷、打造硅谷天堂”注入强劲动能。

张玮对区政府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过去一年,区政府围绕“两个天堂”战略定位,扎实开展“136”主题攻坚活动,全力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推进各项工作逆境中破难、破难中奋进,在强创新、兴产业、优治理、促共富等各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张玮对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区政协将一如既往积极助力区政府工作,围绕加快推进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