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jpg

2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社会面稳定及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郑迪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我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良好社会环境迎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区领导沈波、陈宇参加。

会上,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分别作全国两会期间社会面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郑迪指出,近期国内发生多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稳定形势严峻复杂,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特点,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想当然、简单化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社会面稳控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郑迪强调,要全面系统落实社会面稳控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紧盯重点人员,加强常态监管、源头稳控,切实做好分类施策;紧盯重点场所,强化力量部署和巡逻防控,做好线上线下同步监测管控;紧盯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和寄递物流行业监管,排查整治危化品和工业企业领域安全隐患和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要全面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做好装备、物资准备,做到指令通畅、运转高效,确保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妥善处置;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应报尽报、应快尽快;加强各部门、各单位协同联动、信息共享,严防管理“空档”、杜绝漏管失控,形成步调一致、配合紧密的工作格局,以更强的工作合力切实守牢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