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工作动态
阳光政务专题专栏专题专栏“六稳”、“六保”专题工作动态

物联网产业园召开孵化器培育和申报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物联网小镇 发布时间: 2024-03-20 16:32:28

为不断提升园区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服务能力和效能,3月19日下午,物联网产业园孵化器培育和申报座谈会在正泰量测科技园召开。本次活动由区科技局指导,物联网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物联网产业社区承办。物联网产业园党委书记、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程旭,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照哲出席会议,物联网产业园、产业社区相关负责人、园区有意向申报项目的楼宇和单位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科技局工作人员吕思思对市级、区级孵化器政策解读、申报流程和扶持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

乐赋空间孵化器负责人介绍了孵化器基础设施、系列服务、培育成效,分享了孵化器管理经验。

座谈交流环节中,各楼宇、单位负责人针对申报材料以及申报过程中遇到疑难困惑提出相关问题,孔照哲围绕孵化器申报注意事项,一对一给出指导建议。

孔照哲表示,科技企业孵化器与产业园发展趋势契合度高,通过与产业园对接,对园区的产业生态构建、科技人才聚集、创新创业发展都将起到赋能作用,各楼宇要树标提质,引导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对标国家级、省级优质载体发展,提升载体运营能力和孵化水平。聚焦楼宇重点产业链,以产业集聚为抓手,引进和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型企业,做到“一楼一品” ,进一步提升楼宇能级。

李程旭强调,各楼宇要提前谋划,根据楼宇能级进行综合评判,积极申报科技企业孵化器,利用楼宇主业优势和产业定位,助推入孵企业聚合发展;要做优孵化服务,围绕科技企业的成长需求,以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存活率为目标,为孵化企业提供各类创业服务,打造孵化器品牌,实现楼宇经济发展的新突破;要加强与物联网产业园发展服务中心的沟通联系,及时反馈诉求,中心将迅速跟进并落实各项配套设施,为入孵企业嫁接资源,提供全方位服务,并给予政策支持,赋能入孵企业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正泰量测暖企小站和乐赋空间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