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上午,滨江区红十字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副区长于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以及各街道红十字会专职干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188a343fc3af45900c0586ee85b5cf61.jpg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卜征受常务理事会委托向理事会作2023年工作回顾总结及2024年工作思路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2023年捐赠款物的接受与使用情况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和常务副会长,并宣布调整部分因工作变动的理事、常务理事、兼职副会长。

449500036615ad083bb7bdb612b8d312.jpg

新任会长于林芳就加快滨江区红十字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红十字会应紧紧围绕全区大局,积极发挥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拓宽人道筹资渠道,加强与其他民间慈善力量的合作,以更有效地推动共同富裕。要立足滨江区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让红十字服务更加普惠、高质、温暖。

二是红十字会应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人道救助能力和服务质量。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建设,提高灾害应对能力,并积极实施人道救助工程,助力改善民生。要深化“救在身边”工作,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到社区和企业,并推动“数字红会”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人道服务。

三是红十字会应努力擦亮红会品牌,促进人道事业的持续发展。要深化现有救助项目,如博爱送温暖、“小桔灯”等,并持续开展品牌活动,如“红色接力·大爱滨江”等。要创新工作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并将红十字服务融入党群服务中心和未来社区,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