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至11月15日区发改局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开展编制《杭州高新区(滨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建言献策活动。在此期间社会各界积极踊跃参与,我们收到了关于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的建言献策10篇,对我们开展编制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感谢社会各界对“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正在组织人员认真研究和吸纳有关建议,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区发改局

2020年11月30日

意见建议采纳情况公示

序号

意见建议整理

采纳情况

1

拥有居住证租户与小区其他业主,在社区相关事件办理时应该同权。

吸收采纳。体现在创新滨、数字滨、国际滨建设过程中构建普惠优质的公共服务体系。

2

加快建设智慧新天地和智能供给小镇。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加快建设萧闻路、萧闻路过江隧道。重视体育发展,加强健身器材建设,改善安置房小区内电梯环境。

基本采纳。在专栏中对智慧新天地、智造供给小镇做了详细部署。完善了高质量打造”美好教育“、深入建设”健康滨江“等章节。

3

小区体育设施缺乏,建议“十四五”时期,要推进体育强区,满足小区居民便捷健身的迫切需求。

已采纳。体现为加大综合性健身场馆、健身绿道、街道级文体中心等城市健身设施供给,构建10分钟健身圈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完善现代化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等内容。

4

建议标准化模块化建立社区生活服务体系,推动新型消费提质扩容

基本采纳。结合我区产业优势、年龄结构等对促进消费作出了详细部署,并提出打造新消费核心枢纽。

5

建议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未来园区”。

基本采纳。体现在“十四五”时期,前瞻布局数字经济未来产业、建设未来社区等内容,并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的未来新城。

6

关于浦沿街道发展迟缓、市容市貌较为落后,与一流园区定位不符的意见建议。

基本采纳。体现在”十四五“时期,将积极推进三街道工业园区提升改造、全面启动三江汇流高新区(滨江)区块规划建设等内容。

7

破解医改难题三篇。

基本采纳。对深入建设”健康滨江“章节内容进行了完善。

8

建议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积极争取产业发展空间;建议考虑滨江区自有的垃圾及污水处理能力;建议加快推进西兴、长河和历史建筑的综合性开发,打造滨江旅游文化金名片;四点半课堂在公立学校推广。

基本采纳。对打造接轨国际的城市生活品质、建设高水平的“数字滨江”、做好生态文明示范、高质量打造美好教育等章节进行了完善。

9

促进高新区(滨江)教育科创发展的建言。

基本采纳,对高质量打造美好教育章节进行了完善。

10

关于系统地促进高新区(滨江)教育发展的建言

基本采纳,对高质量打造美好教育章节进行了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