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根据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统一部署,大学生在杭创业项目无偿资助即日起采取线上申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资助对象为在杭普通高校在校生及毕业后五年内的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含外国大学生、留学生)在高新区(滨江)范围内创办企业。

二、资助标准

经专家评审,通过的项目分为五个等级进行资助:5万元、8万元、10万元、15万元和20万元。

三、申报条件

1.创业项目应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申请资助企业需在滨江区税务登记注册满3个月以上,且依法在滨江区缴纳流转税(增值税、消费税);

2.大学生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并依法在该企业缴纳社保,且大学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

3.在杭普通高校在校生申请创业资助资金的,必须持有在校期间接受孵化的证明,并且是在高新区(滨江)落地转化的创业项目;

4.申请资助的大学生创业者或创业企业应具有良好的信用状况。

5.申请企业和大学生创业者(含法定代表人及大学生股东)未获得大学生创业项目资助、留学生创业项目资助、孵化器或科技初创企业培育等市级专项资金(经费)项目资助。

四、选拔程序

1.申报。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需登录“杭州大学生创业就业数智服务网”  (https://hzrcj.hzrs.hangzhou.gov.cn/jycy/index.html),按要求在线填写申报信息并上传申报材料。

2.审核。企业提交项目无偿资助申请后,由高新区(滨江)人力社保局通过审核系统对申报材料进行合规性审查,并通过网络核验或实地走访等方式对申报对象进行复核。

3.评审。由区人力社保部门组织专家对符合条件申报企业进行评审,根据项目评审结果确定拟资助对象,并上报市人力社保局。

4.公示和公布。拟资助对象名单在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由人力社保部门发文公布入选名单。

五、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81187786

附件:大学生创业项目无偿资助申报流程.docx    


   杭州高新区(滨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6日